路途遥远,迪声悠扬

《迷蒙酥香》

第二章 一条蛇 


      入睡前的印象就是最后的黑色床架,恍惚眼睛又绕道门前,黑色铁艺镶花木门,光线从中间的磨砂玻璃映射出来……


  我躺在一间漆黑的屋子里,黑暗将我囚禁,被子像蚕蛹将我缚住,脚下月光点亮的影子生长成为有坚硬鳞片的动物,似乎是一觉苏醒,缓缓抻抻身子,展示它粗壮的身体,在望不到底的漆黑中将头颅缓缓底下,一圈……一圈……一圈……

我的眼睛似有恐惧的紧缩,任由它缠绕在身,慢慢的绞紧,但我没有呼吸不畅,它翻腾的身体在我眼前重复,无法挪动的手仿佛触摸到它坚硬冰冷的皮肤……


  当天光轻抚我的眼皮,睁开眼,床上还是只有我洁白的被子。


  由于醒的太早,只能自己穿好衣服,伴着清爽的微风走到学校去。


  从那以后,我再没见过它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