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途遥远,迪声悠扬

《迷蒙酥香》

第七章  失落的世界


  月星悬于夜空,听着自己喘息的声音,心跳的声音,街边一辆辆流动的车只剩尾灯在身周闪一下,又归于沉寂,路灯渐明渐暗……终于到家了,深吸一口气,走到床边沉沉坐下,僵直放空就连呼吸都缓缓安静。


  


  再点开手机已经时刻过半,手指一根根伸直摸向背包带子,从肩上扒下来就费了好大劲,换衣服洗漱,再次回到床边僵坐,头顶顶着湿头巾,低头盯着水珠顺着发丝滴到地板上,溅不起水花,头巾也越来越重,脖子越来越沉……鼓起一股劲,一把扯掉头巾,拿起桌上的化妆水对着脸胡乱喷完,把发巾塞到衣架上,倒在床上…………“我的”一天要开始了。


  手机屏幕忽亮忽暗,眼睛跟着一闪一闪,将眼睛里最后一点水汽熬干,脑袋里开始杂乱无章的闪现各种奇怪角度的场景,伴随一张张由远及近的脸和从耳边炸开的声音,从对方眼睛里钻到下一幕,瞬间闪过即来不及反应是哪一幕,也听不清说话的内容,只剩自己控制不了的想象一点点让脑袋爆炸。


  睁楞许久,慢慢放下手机,眼睛眨一下,翻过身平躺着看着漆黑的天花板,不敢再想什么,也不敢再看向手机,手指自动暗灭屏幕,最后一点微光也消失了,世界归于一片黑暗,睁着眼睛慢慢融进片片的虚无。


  像是已经入睡,模糊的感知,手不能动,眼不能转,口不能张,跟着躯壳坠到一间黑灰色的雾里,慢慢向前走,雾渐散开,不规则的墙壁像岩石状,坚硬的手感让我抗拒向前,但不能转身不能呼救,不能回头……前面吸着我慢慢走去,有开窗,只有几根柱子构建了一个空间,窗外巨大的黑色鲸鱼缓缓在空气里游动,眼睛盯着我,环绕着屋子,深蓝近黑的海水在它身下,一点一点荡漾似微风吹过的微波,没有天,看不到光……


  这个灰黑色的空间也在渐渐向前移动,前面似乎出现了星星的光芒,光是白蓝色……冷……太冷了


  不动了


  鲸鱼好慢好慢一圈一圈……


  鲸鱼游到身侧……它要碰到我了


  


  我想转身


  


  从床上睁开眼,胸膛起伏,眼不敢眨


  还是天黑



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